面倒くさい

全てが面倒くさい

    最近花钱花得有些狠了,虽然并没有什么钱,但这次真的变成了不折不扣的穷光蛋了。

    其实是今天萍萍发来两条长微博的图,都是家庭啊钱啊利益相关的东西,于是扯着扯着就扯到了金钱观消费观。于是我顺手就翻出来这几个月买的各种周边,感慨一下我果然是萍萍说的“心灵上的壕”。

    从第一天写日记开始,意外地连续写了七天,虽然并没有写什么有意义的事情,不过是找个地方寄托一下自己无处抒发的、对男神们的思念之情罢了。也不是说这七天自己除了花痴男神们以外就什么事情都没有做,但是拿起笔的时候,那些生活中的、切实发生过的事情,连一丝一毫想要写的欲望都没有。

    我就好像是完全沉浸在自我的精神世界一样的人。

    而在现实生活中,过了少女心萌动的那两天,我又恢复到了之前的、感觉自己不会喜欢上某个人的状态。

    在我以为Y已经去了大连之后的几天,嗯……好像就是教师节那天,也就是我开始写日记的第一天,那天晚上被迫出去请爸妈吃了饭,理由则是教师节。在二楼窗边坐着等菜上桌的时候,无聊地往窗外看,一不小心就看到了一个熟悉的身影,仔细一看,并不是一个,而是三个。

    然后我就拽我妈的胳膊,我说,妈你看,那是不是Y他们一家三口。

    我是从Y的衣服上认出来的。前些天晚上和Y出去散步的时候,他穿的就是那一套,不知怎的,印象特别深刻。

    我原本以为那个时候,他应该已经在大连那座城市了。

    后来得知,他们那天晚上也是一家人出去吃了饭,位置大概就在离我们的地方二三十米远。Y也本来是应该去大连的,不过因为种种原因拖延了,到现在应该也是没有走的吧。

    心里突然就起了细小的波澜,但很快就压下去了。

    刚刚顺手又去翻了那天写的日记,前半段在探讨日记本的价值,后半段在讨论何谓“真爱粉”,怎么看都只是个逗比中二花痴少女的乱糟糟的随笔。其他什么的痕迹,一丝一毫都没有找到。


    啊,还是那天晚上吧,吃过饭散步回来,在路上碰见了我妈的一个同事。也不止是同事关系,她的儿子Z恰巧还是我的初中同学。

    然后就说到我前些日子去了大连,说我明明去了大连怎么不找Z玩呢。

    我这才突然想起来,Z原来也是在大连上班的。

    貌似从初中毕业之后,我就只见过Z一次,那次还是放假回家和我妈逛街,在路上看见的。Z第一眼认出的是我妈,然后聊了半天发现旁边是我的时候,惊讶得不行。然而我在他跟我妈刚聊上的时候就已经反应过来他是谁了。

    和Z的妈妈聊了会儿天回家后,我妈就说起了Z的事。她说,Z的妈妈来问过好几次我的工作了,说让我去大连工作,多找她儿子玩玩之类的,还半真半假地开玩笑说想让我当儿媳妇之类的。然后我妈又自己添上一句,不过你一直就是把他当小孩儿吧。

    Z初中时候长得确实比较小,但也并没有当他是小孩儿啦。只不过天天放学一起骑自行车回家,是很好的哥们儿啦。虽然后来也并没有联系。

    但我也没有否认什么,我说,Z那孩子挺好的。然后又淡淡地加了句,其实Y也挺好的。

    毕竟对Y,在时隔九年之后,又一次心动了呢。

    但也只不过是埋在心底的小心思,随便哪一阵儿上来的花痴情绪,就能轻易地给盖过去罢了。

    我妈似乎稍微想了一下,说,嗯,Y那孩子是挺不错。不过他爸那脾气……什么什么的。

    是,他爸脾气挺爆的。我嘿嘿笑。

    不过说到底,也并没有什么。那些无聊而又无关紧要的小心思。

评论
热度(1)

© 面倒くさい | Powered by LOFTER